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一名老党员的“让路”故事

22-05-1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补够了,补够了!我们原来住的土木结构的房子,现在的新房是一砖到底的平顶沿。”老党员杜付荣说,“作为党员,我要带头响应党的政策,征地拆迁是为了给我们修高速公路,为了让我们老百姓过上更便捷更幸福的生活……”

  杜付荣是礼县罗坝镇田河村的一名老党员,S35景礼高速要从田河村经过,村里的群众就得搬迁,可部分群众因“故土难移”,面露难色,迟迟不愿搬迁。为此,县、乡、村干部多次给村民们讲政策、做工作。杜付荣积极响应动员儿子两家率先搬迁,还以老党员的身份给其他村民做思想工作。

  “搬迁肯定是需要花钱嘛,但是国家有政策补助呀,国家是不会让我们老百姓吃亏的,搬出旧房子,国家会还我们一栋新房子……”杜付荣说,虽然他很需要钱,大儿媳残疾,二儿子刚做完主动脉夹层手术,还未娶妻成家,但他还是让两个儿子率先带头搬迁。

  “我从1973年入党如今已经49年党龄了,那时我们吃的、穿的、住的和现在没法比,是党和国家带领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党和国家的政策都为我们老百姓的利益着想的”,老党员杜付荣给村民说,S35景礼高速通车后,我们坐车也很方便,去兰州就不用绕道了,从礼县上高速省时有省路,我们天天讲做贡献,能尽快搬迁腾地方让高速公路开通这就是我们的贡献。

  杜付荣向村民们讲道理、讲政策、讲发展,在他的行动带头下,周围的群众也开始行动起来。

  据悉,目前S35景礼高速四标段工程进度已超过百分之五十,道路工程进展迅速,杜付荣等村民都期盼着这条家门口“产业路、联户路、致富路”能早日通车。

  通讯员 李永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