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花经济”绽放“花产业”

22-05-16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两当县显龙镇沁香怡玫瑰种植基地里绿意盎然,一朵朵玫瑰花随风摇曳,吟咏着夏日浪漫。玫瑰种植是显龙镇打造的特色产业之一,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致富之花。“我们采摘玫瑰一般是早上五点就开始了,太阳出来前带着露珠采收的玫瑰能很好的保留它的香气,制成的纯露和精油的效果会比较好,盛花期一天能采摘一百到一百五十斤,带动一百余人就近务工。”基地管理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显龙镇的玫瑰基地于2018年启动建设,种植的玫瑰品种为大马士革玫瑰,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八百余亩,经过三年的栽培种植,这些玫瑰已到了最佳花龄期,在美化绿化环境,增加植被的同时,又可以增加农户收入。

  “我们采摘一斤一块二,多的时候一天能挣一百多,少的时候也有六七十,就在家门口,也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正在采摘鲜花的余滩村村民冯小宁高兴地说。

  种植玫瑰花,村民荒废的土地得到流转,同时,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也得到解决。

  “这里离我家就五分钟路程,2018年我就在基地上班了,每月工资两千元,加上土地租金,每年收入在两万元左右。”该基地管理人员肖华给我们算起了增收账。

  一朵玫瑰成就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截至目前,显龙镇玫瑰种植面积已达八百余亩,辐射带动全镇一百多个农户受益,户均增收五千余元,农户发展产业势头强劲。”显龙镇副镇长贾双军介绍到。

  这一头玫瑰采摘正忙,另一头则别有“花”样。

  两当沁香怡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两当县城关镇,负责全县大马士革玫瑰花种植收购和加工销售,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正源源不断的运送到这里。在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有序分拣、清洗、提炼、加工玫瑰,玫瑰纯露、精油、花茶……在这里,玫瑰花被制成各种各样的特色产品。

  公司负责人董卫强介绍说,沁香怡是一家是一家集种植技术、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玫瑰系列产品为主的综合型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对全县3000余亩大马士革玫瑰进行深加工,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近年来,两当县立足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多渠道拓宽群众增收途径,依托当地资源环境,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户增收和生态保护双赢,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通讯员 杨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