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举办“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22-05-13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我省举办“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是我省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12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全国防灾减灾日等系列活动在全国同步开展。临夏州作为其中一个主场,在永靖县举办了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图书捐赠、科普讲座、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公民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据了解,“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由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联合主办。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1年试点、3年推广,用4年时间提高民族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提升少数民族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防震减灾科学普及工作目标。今年我省开展试点工作,在全省选取800余所民族学校,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为每所民族学校捐赠一套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

  当天,省地震局邀请专家作了《新世纪全球地震灾害特点与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同时,中国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向临夏州民族学校捐赠科普图书388套,共计15520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