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冷空气持续造访 河东及祁连山区有持续小雨

22-05-1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冷空气持续造访 河东及祁连山区有持续小雨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5月12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12日至14日,河东及祁连山区有持续性小雨,陇南、天水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过程最大累计降雨量40至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15至30毫米。伴随降水及冷空气影响,13日至15日清晨,定西、白银、兰州、临夏、武威等市州有霜冻。

  12日白天,受较大风力影响,市区出现浮尘天气,城区水平能见度较低,午后城区上空云量增多,傍晚前后出现了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天气偏凉。

  5月12日12时,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平凉、庆阳南部及定西市南部、甘南州东部、陇南市北部,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5月12日12时,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旅游气象风险提示:据兰州中心气象台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部分地方及白银、兰州南部,临夏、甘南东部将有雷暴,其中平凉、庆阳南部及定西市南部、甘南州东部、陇南市北部,午后到傍晚将有冰雹或阵性大风,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定西、甘南、陇南、天水阴有小雨或阵雨,河西五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13日清晨,酒泉、武威、白银、兰州、定西、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有霜冻。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阴有小雨,其中陇南、天水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雪)。14日清晨,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定西、临夏部分地方及庆阳市北部有霜冻。

  据兰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3日至14日,我市有强降温、大风沙尘及降水天气,平均气温累计下降6℃至8℃,局地10℃以上,可达寒潮,受较大风力影响,城区易出现本地扬尘和输入性沙尘;另外,受强降温影响,14日、15日及16日清晨全市有霜冻。16日白天开始,冷空气过境,气温逐步回升。

  预计13日,我市阴有小雨,气温8℃至15℃,三县及兰州新区高温在10℃至13℃之间,低温在3℃至5℃之间;14日,我市小雨转阴,高海拔地区将有雨夹雪,市区高温在4℃至17℃之间,三县及新区高温在12℃至15℃之间,低温在-2℃至1℃之间,部分站点可达寒潮。15日至16日,我市多云或晴,午后气温回升,市区高温在23℃至27℃之间,低温在4℃至5℃之间,三县及新区高温在18℃至24℃之间,低温在-1℃至1℃之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