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未来一周甘肃省气温下降并持续偏低

22-05-1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未来一周我省气温下降并持续偏低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 通讯员 刘维成)5月9日下午,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受两股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我省多降水、大风沙尘天气,气温下降并持续偏低。

  据预计,5月10日至11日,河东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其中甘南、陇南、定西有小到中雨;5月12日夜间至14日白天,河东及祁连山区有持续性小雨,陇南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5月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有小雨(雪)。同时,自5月12日起全省各地开始降温,低温时段将持续至15日;大风沙尘天气主要集中在河西五市、兰州市和白银市。

  气象部门提醒,针对此次天气过程,需防范累积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积极做好保温措施,减少低温天气对粮食生长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对河西及中部偏北地区设施农业、空气质量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