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未来一周 甘肃省多降水大风沙尘天气

22-05-11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未来一周 我省多降水大风沙尘天气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5月10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受两股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我省多降水、大风沙尘天气,气温下降并持续偏低。10日至11日,我省河西及中部偏北地区有大风沙尘,甘南、陇南、定西有小到中雨;12日夜间到14日白天,河东及祁连山区有持续性小雨,陇南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过程最大累积降雨量40至60毫米。伴随降水及冷空气影响,13日至15日清晨,定西、白银、兰州、临夏、武威等市州部分地方有霜冻。

  5月10日7时39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张掖、武威、金昌、白银、兰州等市和定西北部、庆阳北部将出现浮尘或扬沙。请注意防范!

  5月10日11时44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热低压影响,预计当天中午至夜间,全市大部地区将受大风影响,市区平均风力4到5级,北部(永登、皋兰中北部、兰州新区、榆中)平均风力5到6级,阵风7级,并伴有沙尘天气。请注意防范!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12日白天,河西五市最高气温将下降6℃至8℃;13日清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至6℃,中部地区局部地方气温将下降6℃至8℃,低温时段持续至15日。

  11日,我市为浮尘天气,气温在13℃至28℃之间;12日,我市为晴转浮尘天气,气温在12℃至24℃之间;13日,我市阴转小雨,气温在9℃至17℃之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