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媒体看交通】庆阳环县:二车一级公路通车运营

22-05-13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13日上午,G341线环县(二十里沟口)至车路崾岘(甘宁界)公路(以下简称:二车公路)开通运营。位于甘宁交界的二车公路经过庆阳环县的5个乡镇,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大通道,为沿线8万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捷。同时,二车一级公路开通后环县到兰州的距离由现在的520公里缩短至460公里,时间也将有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从而让环县与省会联系更快捷。

  二车一级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东西横线中胶南至海晏公路G341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环县二十里沟口与G211线K248+100处相接,止于车路崾岘(甘宁界)与宁夏S203线K420+000处相接,路线全长99.2公里。沿线辐射虎洞、车道、毛井等5个乡镇十三个村。

  开通后将沿线农副产品运输带来快捷通道,当地的环县羊肉、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环县车道镇元峁村民孙永亮说,对于二车公路,他们沿线群众是盼星星、盼月亮就期待早日通车。以前他们到县城要三个小时,开通后40分钟就到了。他们养的环县山羊,种植的山地小杂粮都非常有特色,路通了一定能吸引客商到来。

  二车公路是甘肃省第一个采用“省市县企联建”模式实施的公路PPP项目,所在地区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属优先支持建设的出口路、资源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了庆阳地区路网布局和结构,加快庆阳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老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重存在致辞中表示,公交建集团将把二车路运营好、管理好,为全社会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服务。

  二车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宽富表示,二车一级公路正式通车运营,这是公交建人在环县这片红色热土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大事的生动实践。未来,二车项目公司将坚持“特许经营、品质服务、交旅融合、创新管理”的经营理念,继续为社会公众出行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快捷、更智慧、更丰富的服务,为甘肃省“交通强国”建设增添公交建人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