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媒体看交通】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用心养好路 智慧守平安

22-05-12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5月11日下午2时,安定区西巩驿镇实时气温23℃,G22青兰高速公路养护铺设路段地面温度163℃。热气腾腾的施工现场是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路人的工作缩影之一。

  落实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职能归位、职责落地”要求,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足本职工作,精心研究道路管护,通过技术改进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道路管养水平,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走进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安定养护工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拌合楼,这里为定西境内的高速公路和国道提供优质的道路养护原材料。

  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所长苟希德介绍,安定养护工区生产线2017年建成投产以来,高速公路养护所需材料由生产线统一供应,与以前的小型设备生产不同,安定养护工区生产线智能化水平高,生产的沥青、水泥搅拌料性能稳定,好材料才能养好路。

  G22青兰高速养护维修工程现场,一台台各式各样的压路机来回穿梭,新铺的沥青混合料上面层经过反复碾压平整有型,机械化作业正成为新时代养路主流。

  苟希德表示,机械化作业提高了养护效率,原本一个施工区几十人,现在只需要十几个工人操作,同时,机械化作业全流程更容易控制,保证了养护水平。

  潜心养路、专攻主业,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始终把通行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通过信息化建设织牢安全保障网。

  “违章停车,请尽快驶离!”

  省道311线K39+700避险车道监控发出了预警音频,有车辆违规驶入避险车道,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预警卫士”系统反复发出预警。

  而在40公里之外的甘肃省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应急指挥大厅,同时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显示器上即刻有弹窗跳出,工作人员根据弹窗内容明确哪条公路哪一处发生了异常突发事件,并在第一时间反馈至养护单位进行处置。

  这是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预警卫士”上岗后首度“发声”。

  给道路管养一双智慧的眼睛,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日常巡护和大数据比对筛查出2处易发生突发事件路段,1处危旧桥梁,6处避险车道和8处隧道进出口,共安装了17套检测枪球一体机,先后对监控系统进行了9次修改和升级,通过不断反复测试,用时4个月,最终打造出定西公路“预警卫士”。

  目前,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管护路段已接入1000多个智能监控点位,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全域智能管控,遇到突发事件可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郝玉宏表示,道路养护关系群众平安出行,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后, 定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足公路养护公益性、服务性、专业性、技术性、研究性的职责定位,落实“出行即服务”要求,用心养好路,全力服务群众出行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