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媒体看交通】平凉东收费站:一路有约“金苹果”文明服务记心间

22-05-13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交通运输行业对外展现良好形象的窗口,文明、热情的服务是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平凉高速公路处平凉东收费站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窗口单位,始终将文明服务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平凉高速公路处“金苹果”服务品牌各项细节,真诚服务驾乘人员,让“金苹果” 飘香甘肃高速路。

  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的平凉,被誉为中国苹果之乡,这里出产的苹果个大形正,酸甜适中有“平凉金果”之美誉。

  平凉东收费站就扼守平凉东大门,是甘宁交通的门户之一。在这里也有“金苹果”品牌,为过往的司乘人员带来旅途上的一点甜蜜。

  作为交通运输部门对外服务窗口单位,平凉高速公路服务处始终将全心全意为司乘人员服务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团队文化建设,结合平凉地域特色,创建“金苹果”服务品牌,对仪容仪表、文明用语、业务素养等均有细节要求。

  带着对“金苹果”服务品牌的执著,平凉东收费站年轻的收费员团队努力践行文明服务宗旨,热情周到服务司乘人员,从窗口服务单位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殊荣,给这个青春团队带来巨大鼓舞。

  宿舍走廊的文化墙上,一张张笑脸笑容灿烂,都是平凉东收费站的收费员,她们因为热情服务成为单位的微笑之星,向同事们传递身边的正能量。

  “我们宿舍都要求职工折豆腐块被子,虽然会耽搁一点时间,但是可以历练大家的性格,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凉东收费站站长赵彦博说。

  收费员对仪容仪表有着严格要求,对坐姿、手势等均有标准规范。所有入职的收费员都要接受军训,折叠“豆腐块”的本领也从此保留下来,成为仪容仪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三尺岗亭热情服务过往司乘人员,平凉东收费站先从保障职工的生活开始。

  “我们要值夜班,生活区一定要温馨,一日三餐用心做,让职工在站上有归属感。”平凉东收费站站长赵彦博表示,只有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大家才能全心全意为过往司乘人员服务。

  平凉东收费站车流量大,大货车多,高峰时期,每日进出车辆超过一万辆,平均两三分钟就有一辆车通过,防拥堵和收费压力均很大。面对挑战,收费员们克服困难,带来高效快捷服务,用微笑迎接每一位驾驶员。

  近年来,平凉东收费站多次被评为甘肃省高速运营系统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甘肃省“优秀抗疫青年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2021年8月,在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中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