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静宁部分乡镇遭受风雹灾害 干群齐心开展生产自救

22-05-12 1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受灾后的小麦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柴王宁)5月11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平凉市静宁县部分乡镇出现风雹灾害。此次风雹灾害持续时长约为8至15分钟,冰雹直径最大为5mm,对农业生产、果树及农作物造成严重危害。

  据初步调查统计,此次风雹灾害导致静宁县甘沟、治平、三合、细巷、红寺、双岘等6个乡镇44个村9342户38835人受灾,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4245.2公顷,成灾面积1358.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75.4万元。

受灾后的果树

  灾情发生后,静宁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乡(镇)村,实地查看灾情,组织引导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减轻灾情影响。

  在静宁县细巷镇朱张村一块受灾较严重的小麦地,静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推广研究员李会宾,正在对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冬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受灾后如何采取措施实施补救,并给受灾群众发放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促进农作物恢复药品。

农技人员现场讲解冬小麦补救措施

  “灾害发生后,我们农技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调查作物受损情况,根据受损程度进行分类指导。对于受损较重的建议群众及时耕翻改种,种植早熟玉米、马铃薯及其它杂粮作物。对受损较轻的,要及时采取一定措施,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虫剂、杀菌剂,控制病虫害,促进作物恢复生长,保证粮食不减产。”李会宾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