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静宁四河:农膜以旧换新 变废为宝获实惠

22-05-10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李懂升 张鸿刚

  近年来,静宁县四河镇积极推广废旧农膜回收政策,通过落实废旧农膜“以旧换新”等惠民措施,有效提高了农民捡拾地膜的积极性,不仅降低春耕生产成本,而且进一步治理农村环境污染,助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四河镇废旧地膜回收点,前来交售废旧地膜的农户排成长队,现场井然有序。正在农膜回收点换新膜的王河村村民王百灵说:“也没想到地膜也能回收,现在把废旧地膜回收了,地头也干净了,环境也好了,种地更方便了,我这次能兑换四卷新地膜,再也不愁春耕买地膜”。

  四河镇把做好废旧农膜回收利用、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作为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工作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规划,创新完善机制,狠抓措施落实,努力实现农膜科学使用和废旧农膜回收利用、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重点支持废旧农膜回收网点建设,积极探索可降解地膜的试验示范田推广。

  四河镇废旧地膜回收点负责人周文熙说:“每天到网点交售地膜的人是络绎不绝,从早上6点多一直到晚上10点,门口农用三轮车是排成长队的。群众的积极性很高,说明我们的这项工作是获得群众认可的。”

  截至目前,该镇废旧农膜换新参与户数达到9000余户,旧膜回收900多吨,换出新膜50余吨,农户参与率达到80%。开展农膜以旧换新工作,降低农业成本,改善农村环境,实现“生态经济 ”双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