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太石乡:订单辣椒移栽忙

22-05-1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时节,暖风和煦,安静的河口村订单辣椒种植基地却人影攒动,热闹的景象,忙碌的背影,在大山大河边汇成一幅动人的画卷。

  “今年我们建设了64个大棚,种植辣椒苗32亩,目前辣椒苗已到了移栽时节,合作社每天起苗用工都保持在20余人,合作社预计增收10万余元。”康县田园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对成如是说。

  “以前就随便种一点,够吃就行,现在看见别人种辣椒挣钱了,自己今年也多种一点,又不愁卖不出去,政府还给我们补贴,自己花不了多少钱。”阳山村的杨大娘说道。

  近年来,太石乡高度重视订单辣椒产业,走出了一条“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路子,由政府统筹安排,公司统一收购,合作社统一育苗,农户主体经营,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扩大规模效益,提高农户经营的积极性,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我乡坚持以辣椒兴产、产业兴乡为抓手,持续加大对辣椒种植的投入力度和帮扶力度,提供专业技术,扩大种植规模,将辣椒产业作为我乡的龙头产业去发展。”太石乡党委书记张登斌说。

  通讯员 张宝 黄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