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订单辣椒育苗管护忙

22-04-14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辣椒育苗已进入管护的关键时期。近日,走进西和县西峪镇上寨村订单辣椒育苗大棚内,一排排健壮整齐叶色嫩绿的辣椒幼苗长势喜人,农民在田间劳作为幼苗清杂除草。

  “今年我们基地共培育订单辣椒种苗340万株,目前的出苗率不错。”该育苗基地负责人李三伏说,最近天气变化大,我们对大棚内的温度做到及时查看,确保当前幼苗的生长,为后续移栽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近年来,西和县免费向群众提供全程技术服务,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订单”辣椒产业,真正让农民群众销售无忧,吃上“定心丸”,让红火的辣椒带动更多的农户有效增收。

  据了解,今年预计全县种植订单辣椒面积6858亩,培育辣椒苗1643.5万株。目前,辣椒育苗管护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5月中旬可进行订单辣椒大田移栽。

  通讯员 梁云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