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蒿林乡:春耕好时节订单辣椒种植忙

22-05-05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农时不等人,移栽正当时。连日来,西和县蒿林乡抢抓农时,全面开展订单辣椒种植工作。

  “运苗、破膜、栽苗、盖泥……”在蒿林乡辣椒种植地块上,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辣椒苗移栽工作,一株株辣椒苗随风摇曳,像绣在薄膜上的绿丝带,给田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生产画卷。为保证辣椒移栽后的存活率和后期管理,蒿林乡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移栽工作,现场把脉问诊,科学施策,确保订单辣椒移栽一株,成活一株。

  近年来,蒿林乡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和“政策+技术”的发展模式,统一组织方式、统一规划布局、统一种苗供应、统一技术规范,兜底收购、随行就市订单式发展,辣椒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今年蒿林乡共育苗470万株,计划种植辣椒2080亩,覆盖10个行政村,为保障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