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东乡县“两查两看”倒逼驻村帮扶干部履职尽责

22-05-07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东乡县“两查两看”倒逼驻村帮扶干部履职尽责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乔栋明)连日来,东乡县采取电话抽查、实地督查、走访入户、座谈交流等方式常态化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督查,全面了解掌握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整体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解决在帮扶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倒逼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进展。

  坚持电话抽查。通过询问帮扶村基本情况、帮扶工作进展等,掌握了解帮扶队员到岗履职情况。针对抽查中部分帮扶干部不接电话等问题,进一步改进抽查方式,确保帮扶人员到岗抽查全覆盖、无遗漏。

  坚持实地督查。重点围绕帮扶队员到岗到位、工作开展、吃住在村、经费落实、遵守纪律等方面开展。通过查阅工作日志、学习会议记录、签到考勤、请销假记录、年度计划、帮扶台账等资料,掌握工作队成员驻村情况及开展调研、宣传惠农政策及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的履职情况。

  坚持入户走访。由帮扶干部带路,随机入户了解实情,看帮扶干部是否熟悉帮扶户基本情况、是否落实帮扶政策、制定帮扶计划;与群众座谈交流,了解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掌握帮扶措施和帮办实事等情况。

  坚持座谈交流。县上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总队长会议,看各乡镇工作队总队长帮扶思路、工作措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心得体会,并逐一作交流发言,促进信息共享,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互促互进的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