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野菜飘香“俏”市场

22-05-05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随着近期气温升高,各种品类的新鲜野菜抢先上市,走向市民的餐桌,备受群众欢迎。

  近日,在漳县菜市场院内摊点上,摆放了一堆堆香椿、 野芹菜、乌龙头、蕨菜、五朵丹 、等野菜,新鲜嫩绿,品种繁多,吸引着大量消费者前来选购,虽然上市的野菜价格偏贵,但是购买的市民仍络绎不绝。和普通种植的蔬菜相比,这些大山里纯天然绿色食品味道更加特别、口感更好,可以炒鸡蛋、炒腊肉、卷饼子,成为漳县人独具特色的美食。  

  漳县豆家坪村民张顺子告诉记者。刚上市的五爪子虽然价格略微高一点,但因其天然绿色、营养丰富的特点还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不仅市民争着买,饭店也抢着要。除了季节性导致的稀缺性,山野菜受宠的另一个原因在于野菜自然生长,没有农药,属于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市民李花花说:“五爪子刚下来新鲜着呢,早上出来买上一点回去了凉拌上。娃娃老人都爱吃得很。”

  通讯员 王金银 后爱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