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山野菜成了“香饽饽”

22-04-15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清脆鲜嫩的五爪子、新鲜绿色的刺椿头、天然又营养的蕨菜……”清晨,农家女采摘的山野菜摆满华亭市城菜市场,吸引市民围着争相选购,一篮篮鲜嫩的山野菜成了“身价不菲”的“香饽饽”。

  “开春的山野菜既新鲜又有营养,我们全家都喜欢吃。去年开春时我就买了5斤多的五爪子,过水后放在冰箱储藏起来,过年时拿出来成了‘压桌菜’,全家人抢着吃。”4月14日早晨,在南新街菜市场,市民王莉边购买山野菜边夸赞道,“山野菜整个生长过程纯天然,没有农药,不施化肥,非常健康。”

  华亭市气候温润,植被丰富,为五爪子、蕨菜、刺椿头、香椿等山野菜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每年暮春时节,山间、田野的野菜拔尖露芽,许多农民开始忙着采摘野菜,拿到附近的农贸市场销售。

  我一天能采摘7斤多五爪子,收入80多块钱。”正在给顾客卖野菜的安口镇关庄村关庄社妇女张淑梅高兴地说,“现在野菜价格好,还特别抢手,这一茬我就能收入2000多元哩!”

  如今在华亭,山野菜不仅成为市民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而且不少酒店、餐馆也纷纷“请”野菜上餐桌,推出系列特色山野凉菜,深受顾客青睐。同时,该市积极鼓励农民发展山野菜销售、加工合作组织,扶持头脑灵活的农民办起野菜集中采购站和加工企业。有100多人当起了山野菜经纪人,林缘区3000多名妇女从事山野菜采摘工作。“关山牌”刺椿、蕨菜这些“山珍”远销到兰州、西安等地,山野菜也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致富菜”。

  通讯员 张小兵 杨正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