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让文化浸润城市 书香温暖心灵

22-04-24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书香气”是文明城市的“底气”。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崇信县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书香飘入寻常百姓家,全民阅读理念渐入人心。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4月22日,崇信县4·23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崇信县第二中学经典诵读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现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表演形式多种多样,同学们以说唱、快板、朗诵等新颖有趣、不拘一格的诵读形式,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生动地表现出来,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经典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

  “这次活动主要是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到以文化人、以诗育人,引领学生汲取经典文化的琼浆,多读多悟多用,用它浸润灵魂、改变气质,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崇信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朱永超说道。

  学生梁琪说:“通过参加这次朗诵活动,激发了我们对诗歌的兴趣,加深了对诗歌的理解,让我们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产生了更加深厚的感情。”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走进崇信县图书馆,宽敞明亮的阅读区域,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来看书、借书的市民、学生络绎不绝……图书馆内,市民们正沉浸在阅读的时光里,享受着阅读的乐趣。

  作为全民阅读的主阵地,这里正在如火如荼的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经典读书会。他们带着自己喜欢的书籍认真地阅读,并交流分享读书心得,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诵读协会赵全保说:“读书是一件好事,推广阅读更是尤为重要,像今天这样的读书会应该多举办,多推广,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来。” “我们利用读者书房,经常开展成人经典诵读、古诗词朗诵、‘悦读,悦成长’系列故事会、亲子绘本阅读等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广大市民读者和学生、家长的反响比较热烈。”据图书馆馆长张林孝介绍说,通过举办活动,可以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养成一个读好书、爱读书的习惯。

  全民阅读是一座城市的文明追求,是一项提升市民幸福感的惠民工程,当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读者书屋、农家书房,捧着散发着纸香味的书本,静心阅读,修身养性,文明城市的品位也会自然而然得到提升,文明之路也将越走越美。

  一城佳色,美不过满城书香。阅读,已成为崇信人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通讯员 金文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