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整治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

22-04-24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抓实抓牢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连日来,礼县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升土地利用率,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增收。

  在礼县永坪镇苏河村、平泉村撂荒地整治现场,随着一阵阵隆隆声响,旋耕机来回穿梭,去杂草、翻耕地、开垄沟,对抛荒多年的土地进行复耕复种。随着富余农村劳动力流向城市,部分土地被闲置荒废。此次撂荒地整治不仅改善了耕种条件,同时也将这些“沉睡”的土地资源变成“活资产”,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们村外出人员较多,导致荒地面积比较严重,今年撂荒地工作开展以来,由于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我村自体经济合作社牵头整治撂荒地,目前已经整治了500多亩,下一步我村将整治的500亩撂荒地来壮大村集体经济。”苏河村党支部书记马迎录说。

  自撂荒地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礼县永坪镇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在摸清撂荒底数、分析撂荒原因、广泛深入宣传的基础上,为后续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筑牢根基,并引导广大农户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方式,全面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落到实处,让撂荒地重新焕发生机。

  礼县泉鸣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彦军告诉记者:“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看着这一大片的撂荒地,实在是可惜了,经过镇党委、政府的鼓励与支持,眼前这片荒了六七年的撂荒地,经过这十多天的人力、拖拉机的努力整治,已经完成了一半,我们准备种些玉米。还有另外一大片的撂荒地也需要整治,整治好之后,镇上给了我们一些地膜,鼓励我们多整治这些撂荒地,大力发展生产农业。”

  通讯员 王强 王晓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