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酒泉金塔:合作社奏响春耕“椒响曲”

22-04-20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查看苗株长势

  最是一年春光好。走进金塔县丰农达番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万亩辣椒育苗中心,一排排整齐的育苗温棚映入眼帘。进入大棚,一个个育苗穴盘摆放整齐,一株株种苗横竖成行整齐排列,技术员们正在浇水、挑拣病害植株、查看大棚温度和湿度,幼苗长势正旺,棚内一派生机盎然。

  “合作社专门聘请了6名园艺专业的大学生负责辣椒育苗,大棚内采用的是水肥一体化+智能温床技术,按照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订单种植的生产模式,提前与种植户签订辣椒生产协议,有效解决了农户育苗难的问题。”金塔县丰农达番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茹廷锋介绍说。

  规范化、规模化的辣椒育苗,不仅苗木长势好、质量好,而且能节省农户生产成本。据了解,丰农达番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共培育了21.5万盘辣椒苗,能满足5000亩辣椒种植,计划四月底就开始移栽。

  今年来,金塔县紧盯乡村振兴,突出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经营,以专业合作社为重点,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至目前,建成设施育苗中心4个,新建日光温室、钢架拱棚5000亩,瓜菜种植面积保持在20万亩。

  通讯员 陶君 王海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