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樱桃叶底红 基地采收忙

22-04-20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谷雨时节,临泽各处温室大棚的樱桃陆续成熟上市。

  从县城出发,沿丹霞快速通道一路向南,来到毗邻丹霞口文旅小镇的临泽县弘缘苗木公司樱桃基地,棚内矮化密植的绿油油的樱桃树枝繁叶茂,红彤彤的樱桃一簇簇晶莹剔透,色如玛瑙,缀满枝头。拨开枝叶,随手一摘,尝上一口,味美甘甜,让人回味无穷。果农穿梭林间,忙着摘果售卖。

  临泽县弘缘苗木公司樱桃基地负责人曹天海说:“今年是第一年挂果,挂果量就在30%,因为有些树是去年培育的时候,根据温度和湿度好多方面的问题,树的花芽培育的不行,开了花的,基本上都能挂果,这样这么一个棚,大概都在30多万,栽进来的一棵苗基本上一颗都在100多元以上。”

  据介绍,樱桃被称为开春第一果,因个大味甜,深受消费者青睐。传统樱桃树种植期较长,最初5年为投入期,第6年才会结果,第8年才会带来经济效益,而且由于结果时树形高大,在采摘、修剪时都很不方便,后期管理成本较高。现在,基地通过矮化和密植技术解决了这些问题,用这些技术种植的樱桃树,一般第2年即可结果,而且产量较高。同时,矮化密植栽培省工省力,具有更高的经济效益。

  “我们樱桃棚的樱桃树是在2020年的12月份育进来的,通过2021年的培育又移栽到这里,主要采用的是矮化密植的办法,一个是为了采摘方便,另一个就是为了提高产量,合理利用棚内空间。”临泽县弘缘苗木公司樱桃基地负责人曹天海说。

  近年来,临泽县大力发展绿色产业,通过“景区+”或“乡村旅游+”等发展模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交通、地理和气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种植产业,以农兴旅,以旅促农,让小小樱桃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通讯员 程莉 汪永凡 贾宏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