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樱桃“抢鲜”上市

22-04-19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樱桃怎么卖?”“20元一斤。”在刘女士家的水果摊位上摆放着樱桃、桑葚等应季水果。刘女士说,应季水果刚上市,价格都会比较贵。近日,在武都区农贸市场,武都区本地石家庄樱桃已悄然上市。 目前,市场上售卖的樱桃价格在15元至30元每斤左右,虽说“身价”有些高,但其酸甜的口感、丰富的营养还是博得了不少市民的喜爱。

  “五凤山下石家庄,一年四季瓜果香,樱桃红了人不认,一年唯有此时忙”是石家庄人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石家庄所产的樱桃由于其皮薄、核小、肉厚,色泽红艳光洁、玲珑剔透,得名“玛瑙”樱桃。不仅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也远销周边县区及兰州等地。

  小樱桃带红大产业。据了解,城关镇樱桃种植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石家庄樱桃园是武都区双石园特色品牌建设工程的特色鲜果园之一,种植面积达1500亩。近年来,武都区城关镇以“樱”为媒,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努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培育发展“康养休闲+采摘体验”等新兴业态助农增收,樱桃已成为群众增收的“致富果”。

  “今年受天气影响,樱桃上市的时间比往年早了几天,现在抓紧采摘,一来品质会好一些,二来也能卖个好价钱。”石家庄樱桃种植户李润说。

  让特色产业强起来,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现在,石家庄的樱桃产业已经驶入了快车道,赏花摘果吃农家饭,樱桃产业发展让村民的日子像樱桃一样甜。

  通讯员 田倩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