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举办凉州文化专题讲座

22-04-16 1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弘扬凉州文化,深化文旅融合。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4月15日,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邀请武威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李学辉,举办了以“凉州文化的走向和格局”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政务讲解员培训班参训学员共40多人聆听了讲座。

  李学辉根据自身对凉州文化的独特见解和个人感悟,深入浅出地描绘了博大精深、雄浑壮阔的凉州历史文化。就凉州文化内涵通俗化、走出单一文化概念误区,武威市文旅产业发展与凉州文化融合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和分享。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站位高远、见解独到。对全市文旅工作者产生了巨大的启迪,是一次革新文旅发展理念,推进文旅融合的知识盛宴,值得全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深入思考,沉心细悟、深学细研。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运用讲座中学到的新思路、新观念,新方法,以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为目标,以文旅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更加注重凉州文化的经济价值,更加注重凉州文化的实际运用,更加注重凉州文化的通俗演绎,用自信的文化、自强的精神,为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红霞在讲话中要求,市文旅系统相关科室、单位要以凉州文化为主题,重点围绕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丝路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等,开展凉州文化学术研究,积极筹划举办凉州文化学术研讨会、凉州讲坛、“五凉”文化论坛等品牌文化活动,认真研磨《梦幻凉州》《千年华锐》等大型历史情境歌舞剧,着力打造凉州文化特色的文艺精品。

  要充分利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保护计划实施契机,组织实施文物本体保护、保护设施建设、数字化展示利用等项目,实现文物保护从抢救性保护为主到抢救性预防性保护并重的转变。要建立非遗项目档案和数据库,建设一批非遗项目传习所和传承基地,申报一批国家和省级“非遗”保护名录,完善一批县区级非遗名录,出版一批非遗专题论著和影像制品,实现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