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快看】武威:一城春色分外美!

22-04-09 19:37 来源:武威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图片

凉州区谢河镇农户在铺设地膜

  林海苍翠,阳光透过茂密的松针洒满地面,积雪悄悄融化,沿着千百年雕琢的河道汇入水库。飞鸟掠过水面,惊动两岸草木随风摇曳。和风带走陈沙,露出点点嫩绿,治沙人喊着号子,种下了又一年的绿色希望。广袤农田,布谷声声,农机轰鸣,东南西北耕作渐次展开。城头上的飞檐,叮叮当当,莺声婉转,原来是春天到了。

图片

风暖花报春,喜鹊闹枝头

图片

武威南城门楼下鲜花怒放

  武威,春天,山河漫歌。祁连山麓,松杉葱郁,高耸的山峰最先知道春天到来的消息,曼延的余脉,将喜讯带到平原。石羊河畔,春光正好,水流潺潺芦苇荡漾,波光粼粼鱼翔浅底。连绵不绝的金色麦草沙障,拔节而长的绿色梭梭树,千千万万个治沙人与黄沙相持、相守,以“寸草遮丈风”的韧劲营造绿水青山。

图片

凉州区大柳镇西瓜种植园区的智能日光温室内,农户在查看秧苗长势

图片

市民在凉州区松树镇农业产业园采摘樱桃

  武威,春天,青翠明媚。仰天是醉人的“蓝”,环顾是舒心的“绿”。漫步于城市,曲径通幽、花香鸟语,小桥流水、郁郁葱葱,沿路的山、水、林、池、亭、榭等景观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行走在广大乡村,一座座漂亮的民居点缀其间,山水林田湖草沙浑然一体;道路宽阔平坦,庭院干净整洁,村民们劳作、乘凉,悠然自得。

图片

武威文庙内鲜花与古朴楼阁相映成趣

图片

蜜蜂忙采蜜

  武威,春天,人勤春早。功到秋华实,春耕备耕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今年,我市面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着力发展“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等特色农产品,确保特色优势农作物种植规模达到200万亩以上。农业项目遍地开花,科技助农日新月异;文旅项目星罗棋布,“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春潮涌动,一个个重大项目大干快上、落地生根,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图片

放飞风筝,感受春的气息

  春天来了,来得如此坚毅沉着、斗志昂扬,恰到好处!武威,正以虎虎生威的姿态、生龙活虎的干劲,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掀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热潮。(全媒体记者 张文灿 甘曜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