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森林公安分局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2-04-12 10:3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 近期气温回升,金昌市森林公安分局全警动员、认真履职,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火灾防控意识。市森林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林区居民点、自然保护地及林缘周边人员密集区等重点防火区域,通过走访入户、集中宣讲等方式向林区群众发放防火令及宣传资料,宣讲典型案例,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同时,拓展宣传途径,充分利用媒体推送悬赏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广泛征集破坏森林草原及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线索,在林区形成严打高压态势,震慑预防林区草原各类违法行为发生。

  加强巡逻防控,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联合基层护林力量,深入防火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旅游景区,开展常态化携装护林,采用现场劝阻、口头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同时,利用警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和不受地形限制的优势,与地面巡逻组形成强力互联,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火巡查,全力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森公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