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聚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链

22-04-11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昌聚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链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年来,金昌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依托丰富的镍、铜、钴金属资源及原材料优势,联手金川集团聚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链,推动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2021年,金昌市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实现产值410.6亿元,同比增长36.5%。

  据了解,金昌市与金川集团共谋合作机制,以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为突破口,科学布局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着力打造粉末冶金、铜材精深加工、贵金属深加工、钛材料深加工产业链,努力构建共生互补的现代产业体系,集成推进千亿元产业园区建设。通过技术集成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聚集产业发展要素,构筑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打造具有金川特色的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

  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短板弱项,金昌市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延伸和壮大产业链条,促成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建设。2021年,成功引入龙蟒佰利联年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德通国钛3万吨转子级海绵钛、成都蓝柏年产5万平方米金属多孔(膜)材料及100套成套装备制造等一批质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产业链延伸加速、高端化趋势明显。今年,金昌市新谋划实施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项目24项,总投资165.6亿元,其中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0.3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