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铁局职工吕晟:战“疫”有我 青春无悔

22-03-28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冯苗苗 朱学成)“小吕,我这个手机怎么找健康码,你看看?”

  3月26日下午3时,兰州工务机械段职工吕晟下班后,利索地穿起红马甲,做起了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守门员”“宣传员”,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当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以来,吕晟主动请缨加入了河口南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担任核酸检测秩序组组长。他每天奔赴在各个小区、学校、医院,协助疾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奶奶,我来帮您。”“张师傅您站这边,马上就能做核酸了。”河口南社区老年人较多,吕晟一个一个地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核对信息,这样的话吕晟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在本职工作上,吕晟一丝不苟地进行质量检查,他奔走在焊接室、粗磨间、正火间、时效台、精整厂房、成品台,测量接头焊接平直度、查看粗打磨后的接头、检查焊接接头外观质量、焊接曲线,并参与到重点设备的检修维护当中……

  吕晟和同事们还组成了一支“青年突击队”,除了督促各个工班对反馈的设备、质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他们还对钢轨焊接质量、岗位标准执行、人员防疫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我们要随时紧盯疫情形势,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自我防范。” 在吕晟眼中,疫情防控安全与生产安全同样重要,必须时刻“盯好梢”“站好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