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州什川春耕种下增收希望

22-03-25 09:2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河东果园修剪追肥忙 河西棚内瓜苗长势旺

  什川春耕种下增收希望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连日来,皋兰县什川镇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早谋划、早行动,全面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据悉,什川镇现有高架大棚4280座3950亩、日光温室65座70亩。种植模式呈现上瓜下菜模式,约30%的大棚中种植白兰瓜。大棚平均种植6茬叶类菜。主要种植油菜、芹菜、油麦菜、生菜等叶类菜为主。设施蔬菜种植主要分布于上泥湾、下泥湾、河口村、北庄等地。进入春季以来,农户抢抓农时,建新棚、收冬菜、移新苗,春耕工作紧张有序展开。

  “目前形成了河西片区主要发展设施瓜菜,河东片区主要发展优质林果的态势。春耕备耕期间,河东的群众主要是修剪果树和追肥,河西则主要是新建大棚和栽植菜苗。今年,政府计划加大水电、路、渠配套设施建设,夯实农业基础,为群众增产提供便利条件。”什川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陈辅斌说。

  在什川镇下泥湾村,一座座高架大棚整齐地排列,农户们又开始了忙碌又充实的一年。下泥湾村村委会主任魏怀友告诉记者,下坭湾村种植高架大棚共2200多座,农户大多以种植叶子菜、西甜瓜为主,冬菜现在已经基本上市,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走进农户魏周尚的大棚,温暖的棚内瓜苗长势喜人。忙碌的他正在熟练地操作着他的“新武器”,将长势好的备用苗移栽到更好生长的地方。据了解,魏周尚今年共种了三个大棚,有黄瓜、笋子和白兰瓜。“白兰瓜是3月3日种的,像今年的这个长势,估计再有两个月就能上市了,瓜今年长得非常好。”魏周尚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皋兰县什川镇河东,主要以梨树为主,有远近闻名的软儿梨和冬果梨等。其中百年以上梨树9423棵,核心区域面积3900亩,百年以下梨树1500亩。春耕备耕时节,农户们纷纷趁着晴暖天气,修剪自家果树、松土施肥,期待能有好收成,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忙碌的景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特约记者 杨雅丽 刘伟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 甘肃加强外防输入监测预警 即日起外省来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甘肃加强外防输入监测预警 即日起外省来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甘肃省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 图解|不误农时不负春 甘肃打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组合拳” 图解|不误农时不负春 甘肃打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组合拳”
  • 监测精密 预报精准 服务精细——甘肃气象部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监测精密 预报精准 服务精细——甘肃气象部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精准防控模式让市民安心
2   兰新高铁复旧整治工程全面启动
3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今年前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
5   兰州陆港: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拉
6   【记者调查】甘肃省约1/4人口从引洮供
7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保质保量完
8   兰州市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
9   甘肃省委组织部划拨党费200万元支持兰
10   兰州市永登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
11   兰州市积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做足提质增
12   兰州市城关区154个社工委发挥“五大员
13   关于加强外防输入监测预警的通告(第12
14   甘肃省人民医院远程会诊 全力保障新冠
15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夜查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