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专家“把脉”促春管

22-03-2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日前,冬小麦、冬油菜正处于返青、拔节期,也是农田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庄浪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诊断苗情、精准指导,助力农户丰产增收。

  在庄浪县通化镇韩湾村麦田里,进入返青期的小麦已经长出了片片嫩叶,村民也开始对小麦进行施肥。庄浪县农技专家深入麦田,就返青期苗情、墒情进行调查,帮助指导农户因地、因苗、因时做好农作物的春季田间管理。提醒农户对已解冻的麦田进行耙磨镇压,提墒抑蒸,中耕除草,并及时追肥灌水,促弱苗转旺苗,促进小麦、油菜返青生长。

  截至目前,庄浪县已对通化镇韩湾村、良邑镇何川村、南湖区域站、柳梁区域站等4个乡镇6个村的冬小麦和油菜的苗情墒情进行了调查研判。各镇也抢抓天气回暖有利时节,对春季返青农作物积极开展田间管理,备战春耕生产。

  “今年庄浪县共种植冬小麦25.95万亩,冬油菜1万亩。从实际情况来看,去冬今春,雨雪充沛,土壤墒情较好,冬小麦返青生长状况普遍好于往年,再经过农技专家的现场把脉,有针对性的提出田间管理要注意的事项,使得农户对今年冬小麦稳产高产更有信心。今后我们将持续引进优良品种,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庄浪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姚燕利说。

  通讯员 郭芸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 文县石坊镇:发展产业绘就乡村新图景 文县石坊镇:发展产业绘就乡村新图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甘肃兰州:组建流调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南州121名医
3   玉门人参果香飘致富路
4   张掖:百鸟翔集
5   天水麦积区 “春味”野菜正当食
6   甘肃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检察
7   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月22日0时—2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多举
10   3月23日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5例
11   甘肃省气象局“线上+线下”开展世界气
12   兰州市大气办公布3月第3周环境空气质量
13   兰州地铁站点进行全面消杀
14   受冷空气影响 浮尘袭“兰” 气温下降
15   24小时守护生命通道安全 兰州成立首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