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专家提醒:疫情防控莫放松 个人防护需坚持

22-03-20 09:00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专家提醒:疫情防控莫放松 个人防护需坚持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疾控专家提醒,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我省本轮疫情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化分支,据了解,“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比之前的德尔塔变异株高2-4倍,其在支气管繁殖的速度比德尔塔快70倍,做好个人防护至关重要。

  在做好“人防”的同时,也要重视“物防”。

  面对疫情,接种疫苗仍然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总体来看,目前各种变异病毒仍然在疫苗的控制范围内。

  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有省内外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甘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和住宿宾馆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管控措施。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要持续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柳晓彤 苏磊 杜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当好“顶梁柱” 做好“压舱石”——甘肃省属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当好“顶梁柱” 做好“压舱石”——甘肃省属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 学深悟透践行 厚植家国情怀——甘肃省教育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学深悟透践行 厚植家国情怀——甘肃省教育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 暖心!兰州周末核酸筛查排起“雁行阵” 暖心!兰州周末核酸筛查排起“雁行阵”
  • 尹弘在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科学精准施策 务实高效执行,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守住不反弹底线 尹弘在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科学精准施策 务实高效执行,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守住不反弹底线
  • 【甘快看】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快看】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 【甘快看】尹弘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坚持政治建警锻造公安铁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甘快看】尹弘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坚持政治建警锻造公安铁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科学精准防控 以快准狠的过硬作风夺取兰州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科学精准防控 以快准狠的过硬作风夺取兰州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 海报|甘肃下好防疫生产“一盘棋” 迎战首季“开门红” 海报|甘肃下好防疫生产“一盘棋” 迎战首季“开门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
2   2022年兰州市列重大项目130个 总投资40
3   甘肃: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4   陕甘宁青中心城市联动“云上”送岗位1.
5   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来了,春天就不
6   甘肃各地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
7   甘肃省内第一条支线机场间往返航线将正
8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进出口同比增长16.1
9   兰州:紧盯民生“安全网”,市县联动齐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商务厅
11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甘肃教育系统强
12   疫情期间,警惕“客服”来电 甘肃省公
13   甘肃省2022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14   怎样安全乘坐出租车网约车 甘肃省疾控
15   甘肃兰州:十里桃乡迎春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