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学深悟透践行 厚植家国情怀——甘肃省教育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2-03-20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佑榕

头条专题

  原标题:学深悟透践行 厚植家国情怀——全省教育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省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三年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制定系列配套政策举措,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机制逐步形成,思政课质量稳步提升。

  2022年3月18日,全省教育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汇聚前进力量。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庆阳市教育局局长石环周说,庆阳市教育系统从学校党建、办学方向、师德师风、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课等方面齐抓共管,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将进一步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酒泉市教育局局长杨培荣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要求,健全学校党组织领导、校长主导的思政工作机制,健全大中小幼一体化思政工作体系,打造全员化、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和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育人的良好局面。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我省思政课建设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改善,全社会对思政课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懂、真信、真教,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说:“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既是确保高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强阵地的现实需要,又是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规律、持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价值遵循。”

  作为一名高中思政课教师,金昌市龙首高级中学政治教师赵东梅深感肩头责任重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理论功底,创新思维、开拓视野、严格自律、健全人格。只有这样,才能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培育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东乡县第六中学九年级学生马艳梅说:“思政课帮助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做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励志青春、放飞梦想。”

  目前,我省已逐步形成各地各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我省将进一步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切实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深悟透践行 厚植家国情怀——甘肃省教育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学深悟透践行 厚植家国情怀——甘肃省教育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 暖心!兰州周末核酸筛查排起“雁行阵” 暖心!兰州周末核酸筛查排起“雁行阵”
  • 尹弘在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科学精准施策 务实高效执行,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守住不反弹底线 尹弘在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科学精准施策 务实高效执行,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守住不反弹底线
  • 【甘快看】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快看】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 【甘快看】尹弘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坚持政治建警锻造公安铁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甘快看】尹弘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坚持政治建警锻造公安铁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科学精准防控 以快准狠的过硬作风夺取兰州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科学精准防控 以快准狠的过硬作风夺取兰州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 海报|甘肃下好防疫生产“一盘棋” 迎战首季“开门红” 海报|甘肃下好防疫生产“一盘棋” 迎战首季“开门红”
  • 【甘快看】陇南徽县: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入画来 【甘快看】陇南徽县: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商务厅
2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甘肃教育系统强
3   疫情期间,警惕“客服”来电 甘肃省公
4   甘肃省2022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5   怎样安全乘坐出租车网约车 甘肃省疾控
6   甘肃兰州:十里桃乡迎春来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灯阵亮星河 非遗兴
8   甘肃将建村级寄递物流服务站超1.5万个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当好“顶梁柱
10   学深悟透践行 厚植家国情怀——甘肃省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凝聚抗击疫情
12   白银本轮疫情首批四名新冠肺炎感染者治
13   暖心!兰州周末核酸筛查排起“雁行阵”
14   王国先强调: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
15   天水: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