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政策解读丨甘肃:八个方面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

22-03-18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3月18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1+2”政策文件中的《甘肃省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从惠企政策落实、强化服务2个领域提出22条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可量化的事项,重点聚焦在财税支持、信贷支持、资本市场支持、产业链协同、转型发展、人才支持、市场开拓、精准服务等方面。 

  在财税支持方面,省级财政对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每户奖励30万元,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每户奖励50万元,并争取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在信贷支持方面,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推送共享机制,定期向金融机构推荐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开展2次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银企对接活动,力争全年为100户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10亿元以上。

  在资本市场支持方面,推动满足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挂牌和上市进度,力争科创板、创业板或北交所上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零突破”。

  在产业链协同方面,制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产品或服务目录,向中央和省属国有企业进行推荐,推动中小企业融入产业链、供应链。

  在转型发展方面,推动传统产业中小企业“三化改造”,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利服务,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云用云,实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云率达到95%以上。

  在人才支持方面,开展中小企业领军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2022年实现省级培训人才100名以上。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服务对接活动,力争实现就业意向500人以上。

  在市场开拓方面,组织50户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加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搭建产品、技术展示平台,助力拓展国内外市场。

  在精准服务方面,各市州为每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配备一名联络员,为每户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对不少于10000户中小企业开展“送管理、送服务、送技术”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二院免费向公众发放“甘肃方剂”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省二院免费向公众发放“甘肃方剂”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乡村振兴"金名片"
  •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元大产业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元大产业
  •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甘快看】灵台:草莓熟了 吸引游客采摘尝鲜
  •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甘快看】张掖甘州:民生工程项目惠百姓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 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二院免费向公众发放“甘肃方剂”
2   【甘快看】庄浪:做强牛产业 “犇”向
3   瓜州:牵住“牛鼻子”串起乡村振兴“金
4   会宁:多措并举反电诈 点面结合显实效
5   天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
6   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村容村貌提升导则》
7   图解|六大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甘肃亮出
8   【陇拍客】张掖市甘州区:小蘑菇做成亿
9   2022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统一
10   敦煌转渠口镇:甘草忙采收
11   【甘快看】玉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12   陇南徽县:早春蔬菜长势旺
13   陇南武都:椒粮套种促增收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张老汉降“膜
15   陇西:严把种子质量关 为春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