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文旅厅稳步推进惠企政策落实 为旅行社办实事解难题

22-03-08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批复同意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申请使用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的请示》。试点工作的开展,将有效减轻旅行社企业现金流压力、降低经营成本,为推动全面恢复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使用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加大扶持力度的决策部署,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按照批复意见,甘肃省文旅厅将本着“政府主导、市场参与、企业自愿”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配套政策,落实主体责任,选择有实力、信誉好的保险经纪机构协助推进试点工作。为确保此项惠企政策落实见效,切实发挥帮企解困、促企发展的作用,甘肃省文旅厅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承保公司并公布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目录;由旅行社在目录内自行选择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定期对目录内的保险公司开展满意度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及时进行调整更新。

  同时,为顺利推进试点工作,还将建立由省、市、县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银行保险监管部门人员组成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试点工作组织领导,协调确定试点工作重大事项,解决困难问题,保障试点项目平稳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沙尘天气提示
  •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白银景泰县采取务实举措加快特色农业发展
  •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月17日8时26分张掖肃南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感谢信
  •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防控点捐赠抗疫物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携手共筑 疫情防线
  •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尹弘在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生态修复治理为突破口和牵引力 加快城市群培育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出席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链长制链出“幸福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3月18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
2   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整体实施封
3   兰州市榆中县新增本土感染详情公布
4   兰州市永登县新增本土感染详情公布
5   【飞天评论】扶持“中小微”,甘肃施肥
6   王立奇 :突出党建引领 推进乡村振兴
7   酒泉市委网信办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
8   王立奇听取酒泉新城区三期建设工作情况
9   陇南市委网信办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
10   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修复技艺”被
11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
12   甘肃省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启
13   兰州市加强城市节能环保体系建设 引进
14   甘肃省中医院完成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
15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