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出台 甘肃省加速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22-03-1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出台

  我省加速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新闻发布会,就新时代我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宏伟蓝图,未来十五年全省知识产权发展目标任务等进行解读。

  《纲要》明确了两个发展目标。到2025年,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增强、保护制度更加健全、公共服务更加优化、运用成效更加明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方式更加精细,知识产权激励创新创业作用充分发挥,形成创造涌现、保护严格、运用高效、服务优良、开放深入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知识产权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先进水平。

  在重点任务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围绕《纲要》介绍了五项内容。即“构建面向现代化建设的知识产权制度”,包括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完善新兴领域和特定领域知识产权规则等三方面内容;“构建优化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围绕形成大保护格局,重点就健全司法保护体制、健全行政保护体系、健全协同保护体制提出要求,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构建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运用机制”,建立健全以质取胜的创造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创造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等;“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管;“营造发展氛围浓厚的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厚植知识产权文化底蕴,构筑知识产权传播矩阵,搭建知识产权传播平台,加快知识产权人才发展,扩大知识产权对外开放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 甘肃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排名全国前列 甘肃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排名全国前列
  • 兰州市大型商超下架多品牌“老坛酸菜”类商品 兰州市大型商超下架多品牌“老坛酸菜”类商品
  • 甘肃省大部近期将有雨雪天气 甘肃省大部近期将有雨雪天气
  • 甘肃省这些路段和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 甘肃省这些路段和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
  • 专家详解新版新冠诊疗方案:为何轻型病例可以不住院了? 专家详解新版新冠诊疗方案:为何轻型病例可以不住院了?
  • 天水古城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玉兰清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RCEP实施前两月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
2   西北五省高校2022届毕业生 春季联合空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月15日0时—2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停课不停学 
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
6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7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8   庆阳市正宁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
9   定西:孙雪涛深入陇西县调研“三农”工
10   甘肃张掖市肃南县发生5.1级地震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
12   张掖市“两中心”挂牌成立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以精准
14   甘肃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排名全国前
15   兰州市大型商超下架多品牌“老坛酸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