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甘肃省大部近期将有雨雪天气

22-03-17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大部近期将有雨雪天气

  新华社兰州3月15日电 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3月1日以来,甘肃省持续出现沙尘天气,全省累计达88天次。本轮沙尘天气有望于3月16日前后逐渐消散。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蔡国牛介绍,受气温偏高、降水较少等气象条件影响,西北地区沙尘天气频发,甘肃河西地区受到直接影响。由于冷空气弱,沙尘在甘肃中部滞留、在东部回流,甘肃临夏、甘南地区也出现了少见的沙尘天气。

  连日来,甘肃加强气象预报和服务,各地加强抑尘和除尘工作,通过扩大喷雾范围加快空中降尘,对道路开展机械化湿法清扫。

  甘肃省气象局介绍,近期甘肃将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5日至19日,甘肃大部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除空气质量好转外,降水还有利于春耕春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这些路段和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 甘肃省这些路段和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
  • 专家详解新版新冠诊疗方案:为何轻型病例可以不住院了? 专家详解新版新冠诊疗方案:为何轻型病例可以不住院了?
  • 天水古城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玉兰清幽
  • 陇南:生态公园春色如画 陇南:生态公园春色如画
  • 图解|警惕!这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了解一下 图解|警惕!这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了解一下
  •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区别?专家这样解答 图解丨“序贯”怎么打?与第3针有什么区别?专家这样解答
  •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15”这一天! 图解|甘肃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止“315”这一天!
  •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甘快看】徽县:特色采摘 做活“农业+旅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这些路段和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查
2   《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
3   专家详解新版新冠诊疗方案:为何轻型病
4   天水古城玉兰清幽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关于新设置14个“非绿码
6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7   18项措施!2022年甘肃省深入推进作风建
8   陇南:生态公园春色如画
9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10   甘肃25条措施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11   全力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甘肃省这些路段
12   甘肃省政府印发《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
13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
14   以梦为马,携手前行——从北京冬残奥会
15   武威市凉州区民政局殡仪馆疫情遗体接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