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多措并举推动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取得新成效

22-03-15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年来,为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不断提高节水效率,更好发挥全市公共机构在节约水资源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兰州市公共机构人均水耗相比2020年下降1.07%,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兰州市以节水型单位创建、节约型机关创建等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公共机构水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积极引导全市各公共机构大力开展节水改造。以提高节水器具覆盖率为重点,推广应用雨水集流、喷灌、滴管、污水回收再利用、水耗及时监管平台等先进技术,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近两年,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广节水设备,通过实地走访核实,结合市级单位实际需求,积极争取财政资金约570余万元,为全市公共机构及所属单位配置了节水型饮水机395台,提高干部职工饮水质量,提升节水效果,将节水产品推广落到实处。

  同时,委托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对拟创建示范单位的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四家单位进行了能源审计和水平衡测试,全面了解用水单位管网状况,各部位(单元)用水现状,对用水现状进行合理化分析,依据测试数据和现有资料开展计算、分析,评价用水单耗和定额评价,找出薄弱环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技术、管理措施和规划,形成了专业的水平衡测试报告,为公共机构挖掘节水潜力,达到加强用水管理,提高合理用水水平提供了科学专业的方法。

  截止目前,兰州市共创建节约型机关343家,占创建对象总数的76%,兰州市推荐的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国家水利部评为“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