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陇画报·135期】张掖七彩丹霞:大地的调色盘就这样被打翻

22-03-14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赋能乡村振兴 乐游如意甘肃

  如果我们要寻找大地的颜色,这片土地一定要宽广,这样才能为大地的画笔提供施展的舞台,张掖七彩丹霞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让大地也打翻了调色盘。

  张掖七彩丹霞是一个宏观、微观都很美的地方,凑近感受,明艳的色彩就在眼前。空中俯瞰,沟壑纵横中勾勒大地脊梁,绵延不觉中为大地布下七彩画布。

资料图

  向往诗和远方,向往车行画中,大地的画布张掖七彩丹霞就是这样神奇的存在。

  张掖七彩丹霞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肃南县境内,总面积50平方公里,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

  张掖七彩丹霞是我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集雄、险、奇、幽、美于一身。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作为全球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的复合区,以艳丽的色彩,独特的造型著称。 

  登临揽胜,薄层状泥岩、砂质泥岩及页岩互层交错,紫红色、灰绿色、黄绿色、灰黑色等色彩交相辉映,组合有序,极富有韵律感和层次感。

  层峦叠嶂处,晨光夕照时,山体宛若静美少女,霞衣披身,似东方霓裳,如晓露芙蓉。

  神龙戏火、灵猴观海、众僧拜佛、大扇贝、七彩屏、睡美人等景点,造型之逼真、色彩之艳丽,堪称丹霞景观中的极品。

资料图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期小陇画报: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通讯员 吴学珍 侯崇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