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细致排隐患 严把“安全关”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2-03-14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细致排隐患 严把“安全关”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连日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检查组,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集中检查,并对即将交付使用的奥体中心特种设备情况进行跟踪服务。

  在西固区三鑫气体有限公司,检查组查验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安全阀等安全附件定期校验情况、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常巡查和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细致了解。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检查组要求充装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四区管理”,及时消除隐患,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气体安全充装工作。

  加气站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兴运石化加气站,检查组对车辆充装前后检查、气瓶充装追溯系统使用情况等开展重点检查,查看了该企业前期隐患整改情况,针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为确保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涉及到的特种设备能够在投入使用后安全运转,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靠前介入监管,全程跟踪、指导相关设备的检验检测。

  3月10日,检查组再次对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涉及特种设备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跟踪服务。帮助建设单位梳理出拟用特种设备清单,指导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要求,对拟投入使用的特种设备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取证、检验检测及使用登记办理等,全力保障拟投用的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

  在刘家滩综合农贸市场、东瓯世贸广场,检查组对场所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的同时要求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离三江口天鹅 “驻留”连城大通河 飞离三江口天鹅 “驻留”连城大通河
  • 康县唢呐:陇南大地的深沉心曲 康县唢呐:陇南大地的深沉心曲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头脑清醒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 高度负责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头脑清醒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 高度负责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
  •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1年全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1年全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全省消费维权典型事例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全省消费维权典型事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榆中县青城生猪养殖产值达3.6亿
2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
3   武威《凉州攻鼓子》喜捧中国民间文艺“
4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5   兰州市西固区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6   “兰州好人”张建欣携手志愿者 圆梦听
7   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8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9   甘肃省消协发布2021年全省消费维权典型
10   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健康安全理性消费
11   截至去年年底甘肃省商标有效注册量15.7
12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
13   九大活动助力鲁甘两省东西部劳务协作品
14   发展为要 项目为王 实干为先 今年兰州
15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