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截至3月9日24时 白银市累计本土确诊8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22-03-10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白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通报白银市最新疫情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任磊)今天上午,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白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在视频连线时通报,自3月7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3月9日24时,白银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轻型6例、普通型2例,均在景泰县)、无症状感染者6例(白银区2例,景泰县4例),目前全部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杜健棠介绍,白银市疫情波及两个县区:景泰县首例患者基因测序与兰州新区病例的基因测序高度同源,都属奥密克戎变异株。白银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兰州市七里河区确诊病例关联疫情。

  3月9日14-24时,白银市新增确诊病例7例(轻型5例,普通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基本情况如下:

  病例318:女,47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无症状感染者14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咽痛、鼻塞,胸部CT显示左肺下叶钙化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19:女,57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确诊病例318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咳嗽、咳痰,胸部CT显示右肺上叶及中叶外侧段结节。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20:女,56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确诊病例318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咽痛、咳嗽,少量白痰,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21:女,54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确诊病例318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干咳、鼻塞,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22:女,57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确诊病例318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咽痛、鼻塞,胸部CT显示右肺下叶小结节。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23:女,49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确诊病例318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咳嗽、咽痛,嗅觉、味觉稍减退,胸部CT显示双肺下叶片絮状模糊影。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324:女,47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确诊病例318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咳嗽、肌痛,胸部CT显示左肺下叶背段絮状模糊影。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23:女,48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确诊病例318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4:男,48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无症状感染者14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5:男,46岁,现住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系无症状感染者14的密切接触者。3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楫正当时 聚力谋新篇——陇南康县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巡礼 奋楫正当时 聚力谋新篇——陇南康县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巡礼
  • 临夏市折桥镇树莓基地智能化温棚里的树莓苗长势良好 临夏市折桥镇树莓基地智能化温棚里的树莓苗长势良好
  • 兰州:市民非必要不离兰,空间相对密闭场所限制客流,停止跨省旅游业务 兰州:市民非必要不离兰,空间相对密闭场所限制客流,停止跨省旅游业务
  • 六省市党媒党端聚焦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打造新引擎 六省市党媒党端聚焦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打造新引擎
  • 陇南文县范坝镇让水河畔风光旖旎 陇南文县范坝镇让水河畔风光旖旎
  • 一波冷空气周末来袭 老天又要“变脸”了 一波冷空气周末来袭 老天又要“变脸”了
  • 甘肃省加快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甘肃省加快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 兰州粮油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兰州粮油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听
2   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 “甘”劲满满开
3   马银萍代表:优化农村养老服务供给(代
4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
5   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揭晓 全省文旅
6   奋楫正当时 聚力谋新篇——陇南康县强
7   激情见证前进步伐——临潭加快经济社会
8   临夏市折桥镇树莓基地智能化温棚里的树
9   兰州:市民非必要不离兰,空间相对密闭
10   3月9日14-24时甘肃新增35例本土新冠肺
11   六省市党媒党端聚焦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
12   陇南文县范坝镇让水河畔风光旖旎
13   一波冷空气周末来袭 老天又要“变脸”
14   甘肃省加快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15   兰州粮油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