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妥善执行护航春耕温情

22-03-10 08:47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妥善执行护航春耕温情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张萍)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善意处理了一起执行案件,全力护航春耕生产,彰显司法为民温情。

  肃北县农牧民王某购进大型牧草收割机,与敦煌某农机公司联系购买事宜。初始双方合作愉快,但在机器使用过程中,因操作和售后服务事宜发生纠纷,经敦煌法院调解后依法进入执行阶段。

  接到任务后,敦煌市法院法警队经核实,双方当事人均负有返还义务:申请执行人返还农机,被执行人返还购机款。而涉案农机存放在肃北县农牧区,路途遥远,农机又属于特种设备,专业驾驶技术要求高,道路行驶危险系数大。执行法警耐心为双方当事人讲法律、讲政策,希望双方能主动履行调解协议。同时,对申请执行人说明不履约对自身产生的不良影响,对被执行人说明不能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在社会营商环境中造成的恶劣影响。但由于该农机设备需要专业操作,双方心中畏难情绪高,各有顾虑,迟迟不能履约。

  执行法警考虑到即将春耕,以及驾驶路途、安全、社会影响等因素,为减少对当地农牧业及当地群众生活的影响,决定前往肃北县依法予以执行涉案车辆。经过6小时,农机顺利执行返还,执行款全部退还,此案至此全部执行完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决定草案等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决定草案等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法治思维紧扣中心大局饱含为民情怀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法治思维紧扣中心大局饱含为民情怀
  • 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两会·声音2022) 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两会·声音2022)
  •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加快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确保
3   兰州博文科技学院新增1个本科专业
4   群众身边的防诈宣传员
5   甘肃作家至简散文集《时光深处》出版发
6   坚持文化育警铸牢忠诚警魂——渭源县公
7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8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现有封控区11个
9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报告坚持政治引
10   兰州新区新增确诊21例病例基本情况
11   兰州市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 从严
12   3月8日0时至3月9日1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
13   党建引领促提升不忘初心保平安——玉门
14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全国
15   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记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