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高新区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13%

22-03-02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高新区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13%

高新区企业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 陈梦圆/文 马军/图)3月1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2022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获悉,该区今年将培育10家“四上”企业、20家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或瞪羚企业、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州高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5.2亿元;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0.4亿元,增长7.7%,首次突破300亿,占全市的近11%;第二产业增加值241.4亿元,增长9.3%,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9%,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15%,工业增加值增长1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值增长8.8%,在实际工作中力求取得更好成绩。主要污染物排放等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目标。

  2022年,高新区围绕培育新兴引领的产业集群、构建高效协同的创新生态、打造智慧生态的品质园区、塑造开放合作的发展格局、推进扎实有序的乡村建设、建成共享发展的民生福祉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勾勒新发展蓝图,确定重点工作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新区将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深入推进大中型科技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启动实施单项冠军、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实施“四上”企业倍增计划,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建立上市企业入库管理机制。培育10家“四上”企业、20家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或瞪羚企业、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

  会议强调,今年高新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改革开放,加快科技创新,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始终锚定国家自创区“五区”定位和国家高新区“两区”目标,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首位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等企业为龙头,聚焦陇粤共建大湾区,招引新南方、广药集团等一批中药制造类企业,加快建设生物医药和生物安全产业化基地,积极构建生物医药产业链,打造西部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集聚区,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动物行为展示馆”雏形可见 兰州野生动物园配建项目建设抓进度忙施工 “游客服务中心”“动物行为展示馆”雏形可见
  • 甘肃省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 就高不重复 最高8万元 甘肃省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 重特大疾病年度救助 就高不重复 最高8万元
  •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张掖市高台县35岁桑丽梅身残志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甘肃105个“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
  •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好防范风险“责任田” 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
  • 以案释法!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 以案释法!甘肃省法院发布8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
  • 大美中国:甘肃陇南 大美中国:甘肃陇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女子兼职刷单被骗41万元 兰州警方跨省
2   兰州市小学生获陕西省高山滑雪公开赛冠
3   兰州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这样提取公积
4   武威市公安局党委原专职副书记李天盛接
5   “中白地方合作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甘
6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自考网报于明日开始
7   贪小便宜出售银行卡“坑”了他人150万
8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兰集中并开展视察活
9   【新春新气象】鸣沙山下春耕忙
10   张锦刚在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筹备工作电视
11   【新春新气象】武威民勤:供销系统全力
12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
13   省内东西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
14   甘肃省推进“中白地方合作年”活动暨“
15   “红色青春话陇原”青少年短视频大赛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