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科技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2-02-25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2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25日,记者从2022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甘肃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稳中有进,全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较上年提高2.08个百分点,达到53.71%,增幅居全国第8位。当前,甘肃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居全国第23位、西部第5位,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

  争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再创新高,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74项,全年共争取国家科技项目经费11.36亿元,创历史新高。

  创新主体培育实现量质提升,新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832家,新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234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2家、总数达到1371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科技工作在全国显示度持续增强,10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5项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4名科学家新当选两院院士,1名外国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更加凸显,较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提升2.46个百分点、达到58.96%,科技进步贡献率提升1.32个百分点、达到56.42%,科技创新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世荣总结2021年全省科技工作情况

  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表示,经过不懈努力,全省科技工作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预期目标。科技创新活力持续增强,创新创业活跃度明显提高。科技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改革举措不断出台,支持力度持续加码,政策普惠度全面提升。科技资源配置更加精准,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重点领域研发布局持续优化改善,重大项目经费支持力度大幅增加,科技资源投向投量更加集约高效。科技产出能力不断加强。数据显示,当前甘肃省科技活动产出投入系数为1.16,高于全国1.07的平均水平,居全国第11位。

  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3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0.8%;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营业收入比重达到10%;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600家;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00亿元。

  张世荣强调,今年,要扎实做好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突破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加速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聚力推进“兰白两区”提质增效,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努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科技高水平开放合作。

  附:图解|“强科技”甘肃在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兰州:坚持人才引领 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智力引擎” 【甘快看·图解】兰州:坚持人才引领 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智力引擎”
  • 总投资逾7亿元!兰州市榆中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7亿元!兰州市榆中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多措备春耕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人勤春来早 多措备春耕
  • 甘肃灵台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甘肃灵台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小康路上看老乡】“真甜”!富民新村的20张笑脸 【小康路上看老乡】“真甜”!富民新村的20张笑脸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丨减税降费 甘肃出了这些实招硬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丨减税降费 甘肃出了这些实招硬招!
  • 图解|“十四五”期间,兰州新区将新建这些学校 图解|“十四五”期间,兰州新区将新建这些学校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风景这边独好,看甘肃乡村振兴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风景这边独好,看甘肃乡村振兴擘画新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2   严控增量盘活存量!甘肃大力推进土地资
3   甘肃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4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二届六
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两会 看履
6   任振鹤会见武钢一行
7   酒泉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6.3%
8   重磅!百亿级项目即将落地酒泉
9   张永霞主持召开天水市委常委会(扩大)
10   张永霞: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
11   办好省十五运 备战杭州亚运会 今年甘肃
12   甘肃省金融机构多举措助力“四强”行动
13   “省考”今起报名 甘肃省计划招录2364
14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5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