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央媒看天水|天水市森林消防大队: 以“四个一”推动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起点

22-02-21 17:4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隐患早除,才能岁岁平安无事,警钟长鸣,方可年年安全稳定。安全工作不仅关乎着个人成长、家庭幸福,更是队伍各项建设中的一个持续性、基础性的重要工作。长期以来,陇南森林消防支队天水大队始终把队伍安全建设放在首位,多措并举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一场会议绷紧安全弦

  “2022年春节已经过去了,下一个阶段,我们大中队主官要以身作则,紧抓安全管理不放松,切实在思想和实际行动上重视起来,确保大队安全稳定。”该大队教导员王兴在大队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这样讲。为确保队员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该大队先后组织通过召开队员大队、队伍会、班务会等会议形式传达部局、总队、支队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学习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文件,并根据大队实际情况制定安全管理措施,确保队员紧绷安全弦,队伍安全工作有序推进。

  一次排查除安全隐患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大队采取自上而下、分布推进的方法,对安全检查工作进行筹划,细致制定方案,层层动员部署,明确检查内容、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一是检查各中队用电安全,对班级用电设备,线路进行全面维护检修。二是对车辆进行全面维护保养,确保车况运行良好。三是对装备管理进行检查,确保装备保持良好状态。四是对厨房、主副食库等进行卫生检查,确保饮食卫生安全。五是对队员日常训练安全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训练工作稳步提升。

  一张清单列安全问题

  绳子断在细处,事故出在松处。结合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召开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主要围绕战备训练、队伍管理、装备器材以及日常生活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形势剖析,分析隐患存在的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拉单列表,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把“不稳定因素”扼杀在萌芽之中,有效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种氛围固安全思想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当我们处于一个良好的环境下,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是事半功倍的,思想也会随着提升。大队以学习强国APP、微信、书籍等为载体,开展安全常识、事故案例等知识学习,通过浓厚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强化队员安全意识,在日常训练生活中相互提醒,确保安全,积极营造浓厚安全氛围,让安全意识扎根于队员心中。

  安全重于泰山,预防胜于抢险。大队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紧抓安全不放手,努力提升队员安全防范意识,着力消除事故隐患苗头,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营区环境,为队伍提质强能夯实安全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华亭市:春风行动暖人心 输转就业稳增收 平凉华亭市:春风行动暖人心 输转就业稳增收
  • 平凉静宁:农资储备足 春耕备耕忙 平凉静宁:农资储备足 春耕备耕忙
  •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学季,自制小礼品,致谢兰州交警蜀黍
2   王立奇唐培宏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走访
3   陇南西和一群众银行卡遗失被刷取1万元
4   平凉华亭市:春风行动暖人心 输转就业
5   平凉静宁:农资储备足 春耕备耕忙
6   【甘快看】打造疫情防控第一“哨岗”
7   镍价上涨背后 甘肃金昌:假日无休 主要
8   海报|争分夺秒!甘肃全力跑好重大项目
9   镍价上涨背后 甘肃金昌:卡车排队运镍
10   甘肃张掖:牧民近距离拍摄到两只雪豹活
11   甘肃在海外持续“圈粉” 30多国“云”
12   甘肃为基层工匠型人才职称评审“松绑”
13   这一年,陈红军烈士墓前鲜花从未中断
14   陇南徽县:发展食用菌产业 促农民增收
15   【“飞阅”中国】素雪覆丹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