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发布2022年春季学校开学返校饮食安全提示

22-02-20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查隐患 守防线 保安全我市发布2022年春季学校开学返校饮食安全提示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9日,开学在即,为防控疫情、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开学返校饮食安全提示,提醒学校师生和家长提高开学返校饮食安全意识。

  开学前 全力保障

  严格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施登记、就医、隔离、报告等措施。严格清洁消毒。对食堂后厨和就餐场所及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备齐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

  开学后 优化管理

  严格食材查验和使用。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肉及其制品。食品应按照标注的贮存条件分类分区存放,避免交叉污染。按照规范要求加工操作,确保热食烧熟煮透,中心温度达到70℃以上。不外购散装的冷食类食品、生食类食品等高风险食品。

  严格备餐管理。对备餐区、分餐区的台面、地面、空气等进行定时充分消毒,减少提前上菜时间,做好饭菜遮罩,确保不产生交叉污染,食品不超时食用。

  严格留样管理。每餐次的食品成品应留样,盛放于清洗消毒后的专用密闭容器内,并在专用冷藏设备中存放48小时以上,每个品种的留样量应不少于125g。

  优化用餐方式。供餐可采取错时错峰、送餐到班、分散用餐等方式,避免人群聚集用餐。用餐人员保持一定距离,用餐时相互间尽量不交谈,避免交叉感染。

  此外,对没有条件设置食堂的学校,应以招标方式选择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能承担食品安全责任、社会信誉良好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签订供餐合同(协议),并向师生家长公开有关信息。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当对每餐次订购的食品进行现场验收和温度抽查。原则上采取供餐单位分餐后配送的方式进行供餐。

  注重食品安全教育

  合理膳食,严防食物中毒。推动“爱惜粮食”“光盘行动”等文明理念进入校园,养成爱惜粮食的生活方式。并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健康就餐习惯,使学生在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刷单炒信“好评”背后恐是陷阱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刷单炒信“好评”背后恐是陷阱
  • “县委书记”以垫资骗走30万元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县委书记”以垫资骗走30万元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2022年“智汇甘肃·春机无限”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 2022年“智汇甘肃·春机无限”大型人才招聘会举行
  • 甘肃多管齐下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甘肃多管齐下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 兰大研考初试成绩明日9时开通查询 兰大研考初试成绩明日9时开通查询
  • 甘肃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举行 任振鹤出席并宣布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刷单炒信“好评
2   “县委书记”以垫资骗走30万元 甘肃省
3   庆阳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27个
4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
5   2022年“智汇甘肃·春机无限”大型人才
6   甘肃多管齐下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7   兰州榆中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8   兰大研考初试成绩明日9时开通查询
9   甘肃多管齐下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10   天水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集
11   项目建设春潮涌 竞相发展势如虹 ——20
12   虎力全开!陇南市各县区重大建设项目集
13   甘肃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高质量
14   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
15   尹弘会见李晓鹏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