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建成3000个农家乐 村庄美了 村民富了

22-02-14 11:53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南建成3000个农家乐村庄美了 村民富了 

  记者 王满辉

  “村子变美了,群众变富了,感觉很幸福。”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村民李海峰笑呵呵地说。

  “2015年我家从山上搬下来,政府花了30多万元对房屋进行了改造,还帮我办起了农家乐。”李海峰介绍说,家里六口人,我和老伴经营农家乐,儿子儿媳去打工,两个孩子上学,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我们赶上了乡村振兴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好了。

  牙扎村位于临潭县八角镇东南,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共174户816人。2014年以来,崖底下社、乔拉尕社、柯杈河社、大庄社174户整村进行了易地搬迁。

  近年来,牙扎村勇作乡村振兴“排头兵”,实现了“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治理美村”新目标,村级组织阵地作用有效发挥、产业发展路径持续拓宽、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良好社会风尚逐步形成。曾经荒芜的小山村变成了新农村的样板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

  全州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增收致富根本之策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支撑,完善提升17个文化旅游标杆村和103个全域旅游专业村配套服务设施,建成旅游专业村186个,扶持发展旅游专业合作社68个,全州62家农牧业企业共带动872个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发展星级农牧家乐、精品民宿3000个,吸收产业到户扶持资金14901万元。

  同时,已累计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5个,21个品牌入选“甘味”目录,产业发展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为农家乐、藏家乐、林家乐等乡村和旅游经济的繁荣创造了条件,3.8万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实现了旅游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榆中:穿越云海看梯田 雪后家园似仙境 【陇拍客】兰州榆中:穿越云海看梯田 雪后家园似仙境
  • “路好啥啥都好” “路好啥啥都好”
  • 王小霞和她的面塑虎 王小霞和她的面塑虎
  • 【网络中国节·元宵】扎个灯笼过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扎个灯笼过元宵
  • 华亭市:曲子戏里品年味 华亭市:曲子戏里品年味
  •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畅游陇原】冰雪情缘——玩转平凉海寨沟
  • 冬日 相约渭河源 冬日 相约渭河源
  •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网格员:守护百姓平安过大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州基础设施建设惠民生
2   美丽宜居新农村 幸福小康好生活
3   【陇拍客】兰州榆中:穿越云海看梯田
4   “路好啥啥都好”
5   甘南旅游“冬暖”记
6   合作市: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7   幸福源于平安——甘南州政法综治和平安
8   庆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全流程电子化
9   高明科 甘当村民健康“守护人”
10   华池县完成消费帮扶7129万元
11   庆阳人返乡出行新变化—— 镇原交通更
12   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公布
13   环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北社区民警队 耕
14   甘肃玉门:经济发展有质量 城市品质有
15   庆阳人返乡出行新变化—— 西峰交通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