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人报甘头条 | 甘肃金昌经济开发区全国排名大幅提升

22-02-13 18:5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马瑞芝

  近日,商务部公布2021年度217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评结果排名。结果显示,金昌经开区位列第78名,较上年提升69位,连续两年排名大幅提升。其中,区域带动单项指标全国第三,在甘肃全省4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位列第一。

  金昌经开区成立于1988年,是甘肃省最早批准设立的开发区之一,2010年被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开区,2018年经甘肃省政府批准,依托金昌经开区设立省级高新区。2021年以来,金昌经开区(金昌高新区)以进位提升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六大主导产业,完善要素配套,优化产业布局,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了“企业小循环、产业中循环、区域大循环”的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打牢了高质量发展基础。

  记者获悉,金昌经开区内科技龙头企业牵引培育骨干集群。抓住获批国家级企业孵化器的有利时机,提升园区科技创新水平。充分发挥金川集团公司的科技创新优势和工业龙头引领带动作用,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锂电及智能制造、数据信息、化工循环、固废利用、生命健康六大主导产业和镍铜钴及“三酸三碱”等主导产品,重点推进0.8GWh三元动力电池、20万吨PVC及10万吨硫酸钾、3万吨海绵钛、大数据中心和网络货运平台等项目建设,积极培育金拓锂电、新融化工、德通国钛、佰利联化学、紫金云大数据、金昌数字等产业链骨干企业,引领带动恒信高分子、钰恒实业、叶林环保、飞翔镍网等中小企业发展,区域内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12家,园区内注册登记企业达到1700多家,龙头引领、骨干带动、融通发展的企业集群体系逐步形成。

  同时,经开区紧扣项目建设中心任务,狠抓项目谋划储备、落实项目包抓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项目应开尽开。重点实施的0.8GWh三元动力电池、40万吨合成金红石、8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1GWh电池PACK、低镍高硫阳极泥综合利用等46个产业项目,20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8个,26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7个已建成,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52亿元,同比增长28.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 甘肃省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静宁:社火闹
2   【新春走基层】武威凉州区:有组织输转
3   2022年甘肃省春季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揭
4   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中国环境监测总
5   兰州新区多个项目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6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11日24时新冠
7   赏民俗闹元宵 兰州新区文化惠民活动精
8   苗文杰:通信网络背后的守护人
9   新春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兰州举办
10   甘肃省首家省级劳模疗休养基地落户新区
11   甘肃省3高校3团队入选第二批黄大年式教
12   兰州春运志愿服务时长稳居全国第一
13   兰州市政府召开1至2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
14   【新春走基层】 创服装品牌 助乡亲增收
15   武山县劳务输转惠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