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新春走基层】武威:秸秆回收产业化 助农增收促环保

22-02-1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秸秆回收产业化 助农增收促环保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璟

  近日,走进武威市凉州区吴家井镇的甘肃浩宇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到打包好的玉米秸秆堆满了厂区,随着“轰隆”的机器声,工人们将玉米秸秆进行二次粉碎,再经过180摄氏度高温压制成草球,作为牛羊的饲料。

  “秸”尽所能,点草成金。玉米秸秆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后实现了环保与增收“双赢”。近年来,甘肃浩宇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让秸秆变废为宝,走出了一条秸秆综合利用的新路子。

  “我们公司今年刚从东北引进一台大型秸秆回收压块设备,解决了当地秸秆回收利用问题,既环保又能增加群众的收入。”公司总经理邰浩明介绍,目前,公司用玉米秸秆生产的牛羊饲料销往青海、贵州等地,为本地农户打开了饲料销路。

  吴家井镇七星村七组村民巴文寿种了10多亩地,他告诉记者,秋收季节秸秆剩余量大,很多农户采用焚烧的办法处理玉米秸秆,不仅造成了空气污染,还破坏了土壤生态平衡,加重了土壤板结,影响农作物生长。

  “以前,我们镇的玉米秸秆非常难处理,现在有专门的企业加工秸秆,把玉米秸秆送到这里来,也是一笔收入。”巴文寿说,经过高温压制生产出来的熟化饲料,牛羊吃了上膘快,疾病很少。

  吴家井镇依托龙头企业,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在秸秆回收利用产业上下大气力,形成了可持续、可复制推广的秸秆综合利用经验,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穿汉服 赏花灯 游园会 国潮经济闹元宵
2   春节期间 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3   【新春新气象】兰州石化生产经营实现“
4   兰大二院成功完成虎年首例器官捐献和移
5   定西市2021年残疾人工作亮点
6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7   平安返程安全复工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
8   闹社火过大年
9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实施
10   一名森林警察的“年三十”
11   甘肃省全力防范低温雨雪冰冻
12   基层民警的别样除夕夜
13   甘肃公安发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14   甘肃省康复中心党政班子节后看望慰问干
15   甘肃省道路通行基本恢复正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