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柳鹏王国斌率党政代表团赴金昌考察

22-02-08 15:14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快讯|柳鹏王国斌率党政代表团赴金昌考察

  (全媒体记者 马开良 杨晓东)2月8日,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金昌考察对接工作。

图片

  金昌市委书记王钧,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一同考察。

图片

  金昌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金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一同考察。  

图片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项目,金川集团公司三厂区氯碱化工循环产业链项目、高精镍合金板带材项目,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项目,甘肃紫金云大数据有限公司数据产业园区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甘肃佰利联化学有限公司金昌冶炼副产硫酸资源及氯碱废电石渣综合利用生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项目等地。

图片

  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李宏伟、陆世平一同考察。

  武威金昌两地山水相依、人文相亲、经济相融。省委第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支持金武、平庆融合发展,加快推进资源型地区转型和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形成相互协作、优势互补的区域发展格局”。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促进金昌武威组团发展”。一直以来,我市对金武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了“推进金武一体化”,制定了《武威市〈“十四五”河西走廊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明确我市重点工作任务。

  近年来,我市与金昌市、金川集团加强区域交流合作,促进各方共同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金昌市在天祝县先后实施了设施农业建设、种养殖产业连片开发、规模化养殖园区、生态移民新村建设、光伏扶贫等一大批项目,为天祝县脱贫摘帽、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两市之间城乡、城际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初步形成了金昌—武威1小时城市经济圈。特别是2021年以来,武威伊利公司从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每日调入原奶保障武威伊利一期项目达产达效,民勤煤炭生产企业与金昌电厂、华能甘肃公司中部地区电厂等企业签订供煤协议,产业融合发展日趋紧密,进一步深化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创内容 版权归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所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民警张滨:春节,就是最普通的工作日 【新春走基层】民警张滨:春节,就是最普通的工作日
  • 2022年迭部打造旅游县城和城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迭部打造旅游县城和城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式启动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灯齐放!当古镇与冰雕奏响“冰与火之
2   RCEP实施首月,甘肃近800万元出口货物
3   甘肃春节丝路冰雪游火热:悬臂长城滑雪
4   雪后如何拥有冰墩墩雪容融
5   雄关新春冰雪热
6   甘肃:重病患者因降雪被困高速路 交警
7   新华全媒+丨在这所西北乡村小学中 每一
8   【新春走基层】民警张滨:春节,就是最
9   2022年迭部打造旅游县城和城区改造提升
10   临潭:擘画新蓝图 创建绿宝地
11   杨武在迭部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13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14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15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