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22-02-08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雪后初霁,兰州五泉山公园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白雪依旧,色泽不同,古建筑更显庄严。

  沉浸其中,古建筑沧桑依旧,时光流淌百年。

  兰州五泉山古建筑群规模仅仅次于拉卜楞寺,位居甘肃省第二。

  相传汉武帝元狩二年(公元前121年),霍去病奉命征讨河西匈奴,带领万名将士途经兰州,驻扎在五泉山下,人困马乏士卒疲渴,士卒找水源没有找到,霍将军用马鞭戳地,五泉涌出,遂有了鞭响泉涌的传说和五泉山得名来历的传奇故事。

  万源阁原是兰州萃英门内旧举院的明远楼。1923年刘尔炘先生重修五泉山时将它移建于藏经楼的废址上,并更名。

  太昊宫是刘尔炘于1919年为纪念上古以来甘肃籍圣贤,在已毁的燃灯寺、瑶源阁遗址上所修建,太昊宫建殿四座,占地2400平方米,祀伏羲、黄帝、女娲及孔门弟子、历代陇上先儒等,其实质是甘肃乡贤祠,是兰州五泉山公园古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完成修葺重新开放。(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