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旭:充分发挥职能积极主动作为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2-02-09 09:3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王旭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成龙)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深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调研指导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推进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目标任务,主动当担作为,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全力以赴强工业、兴产业,确保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副市长齐鹏,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在市发改委,王旭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经济监测调度、项目谋划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她强调,市发改委是市委、市政府抓发展的重要前哨和参谋部,承担着对上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对下服务县(市、区)和行业发展、对内调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能,要聚焦目标任务,站位全局履职,强化协调推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拓宽项目谋建思路,远谋近施,长短结合,主动在利好政策中找目标,在产业发展中挖潜力,调动各类要素,聚集全市合力,促进产业链突破提升;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和宏观指导,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锻造专业素养,锤炼务实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在市工信局,王旭认真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工业项目建设、规上企业培育、煤电化产业发展和工业园区(集中区)改革有关情况。她强调,工信部门是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主抓部门,承担着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市工信局要主动担当、创新举措、抓实工作,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增效;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心服务、精准发力,促进项目加快建设、企业稳产快产;要抓住煤电化这个“关键点”,扭住产业链这个“牛鼻子”,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工业经济拓存创增;要把工业园区(集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创新体制机制,搭建承接平台,加快化工集中区等落地,促进要素、项目、产业向园区集聚,提升承载能力,提高亩均效益,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 兰州社工委在行动 张家园社区驻守干部大走访 兰州社工委在行动 张家园社区驻守干部大走访
  • 兰州城关区7日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兰州城关区7日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 永靖王氏打铁花展现古老民俗艺术魅力 永靖王氏打铁花展现古老民俗艺术魅力
  • 你知道有一种难受叫“春节胃”吗? 你知道有一种难受叫“春节胃”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周伟:扛牢责任 压茬推进 确保高质量完
2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
3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
4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5   【“飞阅”中国】航拍雪后祁连山:银色
6   临夏州春节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亿
7   甘肃省消费市场春节期间运行平稳有序
8   临夏州临夏市:补齐健身设施短板 让体
9   玉门春节不停工 冲刺“开门红”
10   兰铁两级法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11   绿色牧歌唱响临夏
12   天水武山46名务工人员乘专车外出务工
13   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 线上线下迎冬奥
14   天水一男子不慎落入渭河 众人合力成功
15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分享到